05 - “只要你要。”

 

这一刻。

 

里昂觉得这是他人生最疯狂的举动,完全地。

 

美国皇家峡谷悬索桥,这个悬索桥高达321米,是全世界第三高的蹦极地点。他和艾达在这一刻站在索桥的边缘,身边围绕着准备蹦极装备的工作人员,他们的脚下是深不可见的峡谷。

 

这个临时决定的举动,比他突如其来的任务更带给他惊喜。

 

他回想起自己的大半段犹如‘冒险’一样的人生。现在加上‘蹦极’这一项目,真的可以当做一个冒险纪念了,毕竟这个活动比较像是一个真正的冒险。

 

至于这个为他生涯填上冒险勋章的始作俑者,就是站在他身边面带微笑的艾达。

 

“怎么了?我相信这娱乐设施会很好玩。”艾达似笑非笑地看着比执行任务还紧张的里昂。

 

“我的天!我的年纪可不小了。这一点都不……”里昂想起不久前签了的生死状,他有些语无伦次地回应道,最后那句‘不好玩’甚至在艾达犀利的目光吞进了肚子里。

 

“拜托,别告诉我,你怕这个。”艾达好笑地握了握里昂的手。

 

“我会怕这个?我才不怕,一点也不。”里昂故作镇定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做了好几个深呼吸,然后坚定地看着艾达。

 

“噗。”艾达决定不拆穿对方慌张的掩饰。

 

他可真可爱,艾达忍住想要欺负对方的举动。她原本只是随意决定的,但是没有想到里昂真的答应了。

 

没错,一个没有来由的决定。时间回到几个小时前。

 

艾达已经在里昂的公寓待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最近她的任务暂时被她挪后了,她总会为自己的休息做出一段时间调整身体和心态。她将里昂的公寓添置了一些她的专属用品和工作需要用的,里昂把多出来的客房收拾好任她使用。

 

嗯,尊重隐私的里昂在这一点深得艾达的心意。

 

在这段时间,无聊的她已经把书柜上的书籍看了一遍又一遍。不知道时针来回旋转了多久,里昂终于在下午的时段打开了公寓的门。同时,艾达也搁上了手上的‘情侣度假的好地点’杂志。

 

“我回来了。”

 

里昂带着疲惫的语调将门把上的锁匙抽了出来,然后随手将门关上,他看了一眼若有所思的艾达有些疑惑。他思考最近有没有做了让艾达不喜欢的事情,但是这个紧急任务他有和艾达报备,应该没有什么事情才对。

 

“艾达,怎么了?”在被盯的有些不安的里昂最后走到艾达旁边坐下。“我已经解决好任务的后续动作了,我还得到了一个星期的假期。”

 

“嗯哼。”艾达从刚才就观察着里昂的一举一动,她判断出对方没有对她隐藏任何伤势的可疑小动作。“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就是你的假期了?”

 

“是这样没错。”里昂挑了挑眉,他歪着头看了看桌上的杂志。“咳,如果你愿意,我觉得我们可以来一场旅行,或者说,一个小小的约会?”

 

“当然。我们现在就去这个。”才刚说完的艾达,将手指指向杂志封面的双人蹦极活动。

 

“。。。。。你确定?”

 

“我很清楚我自己说了什么,里昂。”

 

“行,只要你要。”

 

回忆结束后,艾达看着他们身后的工作人员替他们安装上装备和绳索。

 

里昂的双脚与艾达的双脚并列捆绑好,艾达和工作人员看着里昂的手臂无处安放觉得有些好笑,艾达甚至听见工作人员对里昂的调侃。

 

“这位先生,想必这位美丽的女士是你的夫人吧?你稍微自然地搂住对方就可以了,不需要这么僵硬,放轻松。你看你们也很般配啊,搂紧一些也没关系的,我们不介意。”

 

不知道是被对方称的‘夫人’还是他们很‘般配’感到得意,里昂立刻将艾达搂进了怀里就不放手了。

 

“没错,是我的‘肯尼迪夫人’。”

 

艾达任由里昂的举动,她无奈地看着里昂的嘴角上扬笑出了声音。

 

“我相信你不介意我的先发制人。对吧?我的‘肯尼迪先生’。”艾达将自己的手放在里昂的背后,稍微一个用力,她和里昂同时往下坠落。

 

“艾达!!?”里昂来不及做好的心理准备,他甚至不知道工作人员安装好了没有。

 

他们在跃下的那一刻,里昂有些走音的惊呼被耳边吹过的风掩盖了。艾达没有提前告诉他,其实她早就在里昂还在紧张的时候,就跟工作人员做好了准备暗示。也就是说,这个突然的举动是事先安排好的。

 

“好玩吗?”艾达展开着手享受着坠落的快感,她稍微提高自己的声量对旁边的里昂大喊道。

 

“很·好·玩!”里昂学着艾达放松的姿势,他感觉自己就好像飞了起来。再加上他看着身旁愉悦的艾达,突然觉得之前紧张的心情一下子都没了。

 

不知道是里昂过于浮夸的表情还是举动,艾达更加放松地贴近着里昂。她凝视着里昂清澈的蓝色瞳孔,面带微笑跟他说了一句。

 

“嗯?你说什么?”里昂被缓冲的力道弄得有些晕眩,他似乎看见艾达的嘴唇动了动,应该是对他说了什么。

 

“我说,下次再来。”艾达努力地凑到里昂耳边大声说着,他们依偎着彼此就好像一同在这个空中飞翔。或许下次他们可以一起去跳飞机。

 

“只要你要,我都乐意至极。”里昂轻松地大笑着,他将身边的艾达搂得更紧一些,随后他故作调皮做了个受伤的表情。“不过,我想事先索取我的精神损失费。”

 

最后,里昂在晃荡的余荡停止时,他鼓起勇气在艾达的嘴唇轻轻地吻了一口。希望上面的工作人员看不到,毕竟艾达不是很喜欢在公共场合有亲密举动,如果这个场景是公共场合的话。

 

“我不介意多给你一些,我的肯迪尼先生。”艾达在里昂往稍微后退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如愿以偿的深吻。

 

这个蹦极体验虽然难忘,但是美好。

 

里昂将这件事情记录在他的日记里,他没有写日记的习惯。自从与艾达确认关系之后,这本日记写满了他们从相识到相处的点点滴滴。

 

关上日记前,他再次回忆他脑海里的各种美好。他轻轻地抚上日记的封面,他低垂的头看不清眼底的情绪,但是外面照射进来的微弱光线,将他脸上充满皱纹的面容显得有些生气勃勃。

 

那时候的他们,不仅美好,也很年轻。

 

现在的他已经老了,不在像从前那样有活力。他将日记放进了有些陈旧的书柜,这个庞大的书房显得他身影无比孤单,他身旁的书桌上放着各种相框。

 

其中一个相框,就是他们那时候一起蹦极前拍的合照。




是的,我这个月又更新了,从来没有这么勤劳过XDD

给个小红心当做激励?我会继续努力写好的

评论(3)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