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 am waiting for you, Ada - 序章



前言

这是我2014年在艾达王贴吧写的LA文,也是我的处女作。

那时候的文笔跟现在的文笔依旧没什么差,也就是说还是一样烂哈哈哈!也不知道那时候怎么坚持更新的,而且还在我没有更新的期间,突然就在贴吧升精了。

那时候的我觉得文章被升精是一个肯定,虽然没有继续坚持下去,但是现在的我想要重新开始。

回忆了一下那时候高中毕业的我,在科技不是很发达的时代用着不是很好使用的手机,即便如此初心不变地把每一个字用手打在备忘录上。

这个文一直是我心中的遗憾,只因喜欢LA是一个美好。

在贴吧还有很多太太的时候,我很感激那些为爱产粮的太太们,因为有了他们的作品才激励了我产粮。所以,我想要为这对CP创造一个属于我对他们的感情走向和完结。

初心依旧在,热忱却少了。

我还是那时候的我,因为对LA毫无保留的爱才造就了至今认识到很多同好的我。

这个文章我也不确定有多少人知道,已经把它在贴吧设为私密,那时候的名字也不是‘枭逸’。

最后,就让那篇文章继承当初的美好,给它的重启和结局继写未来吧!

 

预警

重启的【Waiting for me, Ada.】是第一部,过后还会有第二部。这篇文分为两部大长篇,每章节字数3000-5000个字或者更多。为了确保质量,所以不定时更新。毕竟写这篇文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思考和研究,当然,OOC依旧会有点的。

我会尽量将内心的LA努力还原,此文有甜有刀。有全部角色提及,时间线是生6后续。如雷请打叉!

 

目前有的CP:里昂/艾达,杰克/雪梨

出场角色:生6全员(包括皮尔斯,黛博拉和卡拉)

时间线:生化危机6的后续

 

100个人就会有100个认眼中不同的LA

角色归原作,OOC归我,不喜勿喷。我不介意你在评论区给意见或者鼓励,但是要是KY的话,再见不送,谢谢。

我为爱产粮,理智萌地自圈。即使可能会遭遇打击,我也依旧会继续产。请放心食用。

 

【序章】Thebeginning of the end (结局的开端
----------------------------------------------------------------------------
凌晨3点正,DSO特工专属的公寓。

 

属于DSO部队的领导在经历了惨无人道的任务后续折磨后,终于得到被准予回家的命令。

 

从不就前发生史上最大规模生化危机的中国兰翔市区搭直升机回到家,里昂前脚才刚踏进家门后脚就立刻毫无形象地瘫痪在地板上呈现一个“大“字形。


他穿着沾满自己和那些感染者血液的衣服和装备,身上乱七八糟紧急的包扎是他自己和那些新手护士们的杰作,使他看起来有些滑稽。


筋疲力竭的他躺在冰冷的地板上无动于衷连门都没来得及关上,直到裤袋的通讯机发起了令他不悦的震动。他才呲着牙掏出了不断发出振荡的电子产品,并且心情极度烦躁地按下了接听键。

 

“喂?”

 

“里昂,我是克里斯。”电话那头传来熟悉并沉稳有力的问候,让原本闭着眼睛养精蓄锐的里昂不得不睁开倦意的双眼,眼底一片清明。


“你该不会又有什么‘坏消息’通知我吧?如果是的话,我现在就挂电话。“里昂皱着眉头将手机更加贴近耳边然后翻了个身面朝天花板,空着的左手背轻轻搭在自己的额头上有意无意地打趣道。


“咳,我知道你才结束任务。就在刚才,BSAA查询到了有关新安布雷拉背后势力的研究基地,地点就在英国的伦敦。“克里斯那头貌似传来了翻阅资料的摩擦声,他急促认真地概括主要内容的嗓音让里昂昏沉的脑袋不断嗡嗡作响。


“关于这个,我们的情报部也有一些未经确认的情报,但是我还来不及翻阅。”里昂头脑快速地运转,思考着当中的可能性。他眯起眼睛,眼睛底下闪过一丝情绪。

 

这次他们是不是就快要接近到造就这一切悲剧的真相,还是,这只是他们的空欢喜一场?


“可晓而知,或许这是陷阱。你也知道我们BSAA直属英国,所以这次我们需要你们美国的特工涉及行动,成为一个监督整件事情过程的见证者。“克里斯的语气带着不容抗拒的强势,一些不知名的愤怒在他努力压抑下的嗓音带着嘶哑。即便如此,里昂也明显知道那个愤怒并不是针对他的,或许里头掺和的,是那些逝去同伴们的悲愤。


“已经有了开始就必须要有个结尾。没问题,我立刻联系外勤行动支援部(FOS)和反生化恐怖主义组织(DSO)协助这次的行动。”里昂的喉结上下滚动努力让有些炎热的喉咙缓和一些,这行为并没有让他有些嘶哑的声音听起来好一些。

 

“克里斯,这不仅仅是作为一个见证者这么简单对吗?这么多年,接到你的主动联系不超过一次,看来我会是行动的一份子。”


“原本我没有计划让你也参与,但是这次我觉得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而里昂,我认为你是最佳的人选。“克里斯停顿了很久,说话的中途还隐隐约约带着有些无奈。“拜托了。”


“我理解。原本我们就是同一阵线的,不用任何吩咐,我肯定也会尽全力帮上忙。“里昂知道现在的克里斯需要一个鼓励,这些年他们都失去太多同伴了。

 

来不及悲伤和悲愤的心情,作为幸存者的他了若指掌。所以他们更不能停下自己的脚步,在这个已经逃不开的噩耗,他们只有背负着十字架不断前进。

 

“详细的资料我已经发去你的邮箱了。“克里斯松了一口气,他的语调有些勉强但比刚才轻松很多。现在的他需要短暂的休息,为了让他继续活下去的皮尔斯。

 

“记得筛选能够协助你行动的拍档。稍后联络,里昂。“


里昂挂断了手机,他的视线停留在洁白的天花板。

 

他放任自己的思绪空车行驶直到好几分钟,直到想起要把门给关上然后洗个澡。


垂死挣扎地撑起自己的上半身,迫使自己酸痛无比的躯体行动。起来的瞬间他,被一阵黑暗袭击了眼帘,骤然的昏眩感直接袭来。他下意识扶住了自己发胀的脑袋,烫手的温度传递到他的手掌心。

 

这真的是个好时机,该死的,他发烧了。


墙壁成为了他支撑的依赖。他一边骂咧咧一边胡乱地把鞋子脱掉丢在玄关,还不忘随手锁上大门。他一向来就不喜欢发烧,从小到大,如果不是过于严重,他根本就不重视。发烧会让他感觉无能为力,头昏的胡思乱想和无力感只会徒增不必要的情绪。

 

此时的自己就像一个泄气的气球毫无力气,步履蹒跚拖着自己的身体沉重地走到寝室。


全身的汗水和血液脏兮兮地粘附在他全身上下,腐烂的恶臭味更让他感觉不适。他瘫坐在浴室门口边的椅子上,一边自嘲一边与身上的衣服装备和绷带做出一番争斗。

 

折腾了很久,他终于将自己从各种束缚中解放出来。带着昏昏欲睡的精神,他走进浴室打开了花洒调成低温度的水。


在低温的淋浴下,滚烫的身体得到了一丝缓解和舒适,至少难闻的臭味都消失了。只可惜伤口的抽痛一直很不识趣地干扰他的兴致,被迫无奈的他随意地冲洗干净后,便在腰上围了一条浴巾就走了出来。


“哈,现在是要发挥我引以为傲的包扎技术了?”看着放着急救箱和其他药品的小桌子,原本的头痛有越发剧烈的趋势。

 

当然到最后,他认命了。

 

拎起急救箱坐到床上,开始和手上的包扎品决定孤身奋战。结果简而易见,他身上很多裂开的伤口被他缝得歪歪曲曲,甚至好几罐消毒药水被他失手而大面积洒落在地毯上。


半小时后,意志力被消磨殆尽的特工先生决定放弃了。他草率,或者应该用粗暴这个词更加贴切形容他的所作所为。凌乱的纱布裹在他结实的身上,有些血色隐隐约约渗透在绷带的表面,他的额头前的流海也被疼痛带来的冷汗浸湿然后滑落至下巴。


伤口带来太多撕裂的痛,他依旧抵挡不住睡眠的邀请,随便吞了几片退烧的药就狠狠地把自己扔在大床上。


在入睡的朦胧间,他的思绪逐渐消散。

 

渐渐进入梦乡的里昂感觉自己身处一片灰色场景,荒凉的气氛让他不禁感到寒冷。到处都有充满诡异的烟雾企图阻碍他前进,莫名的窒息感让他喘不过气,偌大的空间回荡着他粗重的喘息。


被灌上铅的双脚寸步难移,他的双手努力向前摸索着可能触碰到的物品。

 

直到他的视线范围内出现了他最熟悉的红色身影,不顾身体被什么压力牵扯着,他奋力地向前走去。,他嘶哑的嗓音大声地吼着犹如被侵犯领地的野兽企图挽留那个身影,伸出去的右手看似就要抓到那只纤细的手腕,却又在一瞬间消失了。


在失落逐渐笼罩他全身,一束剧烈的白色光芒让他短暂地失去了视觉。


那束光芒很快就在几秒内消散。

 

他眯着眼睛努力看清眼前的情况,只可惜那并不是他想要看见的场景。眼前的情景如果是事实的话,他宁愿这一辈子都不张开眼睛,拿视觉当做代价也在所不惜希望那个人可以活着。


黑色逐渐侵蚀着他的世界,这里周围什么都没有,只有他和她。

 

刚才被他追逐的红色身影不知何时变成了他最熟悉的人,穿着红色旗袍的艾达躺在他的大腿上。里昂脑袋空白地看着腿上那张他思慕已久且异常苍白的脸庞,她的嘴角溢出的鲜血滑落到里昂托着她脑袋的手。


带着温度的鲜血缓慢地扩散到地上形成一种凄惨的美,他颤抖着全身不受控制地抚上她的嘴角捂住,他想要将艾达不断溢出的血液止住。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她的鲜血渐渐将他的手也浸湿,鼻尖不断传来混着鲜血的铁锈味以及她独有的香味。

 

她好看的嘴唇被血液衬托得更加妩媚。

 

他轻声细语地呼唤着她,温柔地亲吻她的嘴唇。他知道他爱的人不在醒来了,无限被放大的痛苦占据了他的心脏,每跳动一次就感觉钻心的痛楚。

 

崩溃的情绪将他理智摧毁,眼泪没有任何束缚滴落在她的眼皮上,顺着她的眼角滴落在地上。

 

他微微张开的嘴唇上下闭合了好几次,最后他痛苦地抱紧她只因他的爱慕再也传达不到。那一句简单的表白,过往不曾说出口。如今,她已经不复存在,而那句话成了遗憾。

 

我爱你,而你却不在了。”

 

 

 

 

后续补充+感言

终于重新写了,感觉兴奋的同时又有点害怕XDD

给个小红心或者留言当个鼓励也行,证明这篇文至少还是有人看的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